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法治进校园 安全共成长

时间:2024-03-22 09:40:2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吕宁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吕宁)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升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落实好“检护民生”专项行动,3月21日下午,山东省乳山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共同走进徐家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防欺凌专题巡讲活动。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普法活动。

11.jpg

  在录播教室内,未检干警王玉萍引用短视频将校园欺凌行为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又通过与同学们即兴的情景剧表演,让学生们亲历了被欺凌的过程,切身感知到校园欺凌危害性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最后,未检干警要求同学们,要牢固树立遵纪守法的观念,自觉遵守社会秩序,强化规则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同学间的友谊,和谐包容,更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宣讲活动结束后,乳山市检察院向该校派驻了检察官,从服务校园法治建设、服务学生心理教育、开展普法及参与校园纠纷调解等方面提供检察助力,切实协助学校把校园法治教育工作做细做实,为学生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法治进校园 安全共成长
法治进校园 安全共成长
冰城公案奏响校园”平安曲”
冰城公案奏响校园”平
哈尔滨市南岗消防严打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哈尔滨市南岗消防严打
黑龙江查哈阳农场多点发力紧锣密鼓备春耕
黑龙江查哈阳农场多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