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日照莒县法治文化乡村行文艺巡演活动启动

时间:2019-11-08 10:44:0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王淑贞 庄楠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王淑贞 庄楠)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法治氛围,11月6日,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法治文化乡村行文艺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刘官庄社区法德文化广场举行。市派刘官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张逸之,县司法局副局长解明宝、刘官庄镇党委副书记刘希田等领导出席并启动巡演活动。夏庄周姑剧团演出了《教女》《丈母娘听墙根》,现场吸引了2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

为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掀起法治宣传热潮,县司法局前期联合县文体局、县文联、县普法办开展了法治文艺剧本、节目评选活动,选出了一批优秀的法治剧目,并成功举办了“公证杯”法治文艺剧目大赛。此次活动把获奖剧目集合起来,邀请了夏庄镇周姑剧团和小店镇周姑剧团,在“12·4”来临之际,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20处乡镇街道隆重开展“法治文化乡村行”法治文艺巡演活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据了解,在小店镇金墩大集,同步上演了由小店镇周姑剧团带来的《请保姆》《婆媳情缘》《好亲家》三出戏。几场周姑戏围绕尊老爱幼、普法教育、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编排,以家庭琐事、婆媳纠纷为题,指出赡养父母不仅是义务和道德的要求,更是法律规范。在场许多老年人都被周姑戏深深吸引,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学法、普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扩大了法治宣传的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