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见证泉水文化的活水文化和动力源泉

时间:2021-08-31 10:18:42  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满金友

  8月30日,冒着绵绵秋雨,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一行三人走进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落实校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新路径。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留法青年艺术家、法国泰勒艺术大奖获奖艺术家、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联合发起人兼秘书长张博晨;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基金会副秘书长冯统;济南泉水人家、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秘书长刘士奇;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韩孝坤、联盟创意总监张道馨就“泉水文化”国际化、生态化、产业化以及产教融合建设等举行主题座谈会。

  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联合发起人张博晨先生的《自然起源之碧波荡漾》作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特别顾问阿贝·拉德金先生收藏。

  张博晨说,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文化之魂。当前,济南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以及东亚文化之都建设”首次把济南放在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国际重大区域协调发展布局上定位、谋划、要求;山东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支持济南实施“强省会1+6+N”战略,济南迎来了强势崛起、跨越发展的历史最佳黄金期,新时代赋予了天下泉城济南“泉水文化”新的历史、人文、生态、产业新内涵、新发展、新机遇。这为承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无限可能。

  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基金会副秘书长冯统说,泉水,是济南的精神和灵魂,是泉城的文化符号和走向世界的最大载体。他希望未来泉水文化能够从国际传播性和国际认可度方面入手,从泉水文化创意以及生态产业入手,逐步加深其国际影响力,比如打造泉水文化国际摄影周,通过梳理泉水文化人文历史、地理自然风土等,选择不同主题文化,邀请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家、以及社会各界参与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链战略布局,更加立体、丰富地向世界展示独特的泉水文化以及它的现代和未来。

  刘士奇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联盟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泉水文化原创性重大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的坚实一步,也标志着泉水文化走向世界舞台开启了新的篇章。期待双方就“泉水文创、生态产业、网红打卡地、泉城雅集以及泉水文化国际高峰论坛”等共同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对接、密切合作,加快文创产品以及项目的落地、开发、建设、投产、达效。

微信图片_20210831101054.jpg

  联盟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指引,扎扎实实推进“产教融合”落地实施,加强校地联动、深化产学研融合创新发展理念,着力把“泉水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成为探索校地合作的平台战略,把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推动产业升级的技术和产品,建设“政、产、研、学、金、服、用”一体化的泉水生态创新链和产业创新应用链,推动校企合作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取得新成效。(满金友) 

微信图片_20210831101048.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