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翰墨礼赞新时代——李羊民艺术巡展隆重开幕

时间:2021-10-18 09:51:4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杜金明 石兴春

微信图片_20211018094653.jpg

“翰墨礼赞新时代——李羊民艺术巡展”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开幕

“李羊民艺术研讨会”同期成功举办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杜金明 石兴春)近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化网和羊民工作室联合主办的“翰墨礼赞新时代—李羊民艺术巡展”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开幕。当日下午,还成功举办了“李羊民艺术研讨会”。本次展出作品囊括了著名篆刻家李羊民近年来创作的“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主题创作”“秦岭赋”和现代刻字、古墨彩书、艺术衍生品等方面的88件精品力作,是李羊民综合艺术精品的一次集中亮相!

微信图片_20211018094649.jpg

出席开幕式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新华社原副社长何东君,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丁目迪,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徐双未,国家画院原常务副院长解永全,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王勇平,军事科学院原主任张东辉,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张瑞田,中国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罗杨,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副会长易孟林。

微信图片_20211018094641.jpg

李羊民毕业于原解放军艺术学院,从事书法篆刻艺术四十余年,荣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文化产业战略协会副主席、北京京华印社副社长等职,在书法、篆刻、刻字以及收藏、诗词创作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李羊民是极具影响力、竞争力的艺术大家和艺术市场的从业者。2013年,被评为收藏年度人物;2016年,被评为“最具品牌影响力文化人物”,当代最具收藏潜力国礼特供艺术家,文化部中国艺术品市场白皮书年度人物;其作品作为海军远洋编队首次环球访问国礼,馈赠十多个国家。

微信图片_20211018094645.jpg

此次展览的亮点之一是“红灯笼主调红玺印”。101日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开幕,李羊民先生应中国馆主创人员之邀,特为世博会篆刻了“华夏之光”“沟通世界创造未来”“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合作”“美丽中国”“探索与发现”等10方印章,制成“中国印——李羊民篆刻艺术打卡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特制护照”,方便观众到各展厅打卡,并免费参与篆刻互动体验,营造游客近距离了解、参与、感知和热爱中国篆刻非遗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018094703.jpg

《秦岭赋》《临散氏盘》等大型书法作品同样吸人眼球。除篆刻外,李羊民书法用功最多,尤喜篆隶,《散氏盘》《石鼓文》《袁安碑》《史晨碑》等朝夕揣摩,烂熟于胸。纵观李羊民书法的佳品,无不是书中有篆刻,篆刻之中有书法,因此李羊民是书家和篆刻家集于一身的艺术家。

微信图片_20211018094657.jpg

近年来,李羊民还在刻字作品和艺术衍生品上不断创新突破。既传承了传统工艺美术的美学思想和技法,又在材料使用、造型、镂镌等创作形式上孜孜以求,不断探索新思路、新工艺,把艺术与生活融为一体,将艺术与市场无缝对接,使作品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实用美术的社会性、人民性,鲜明地彰显了艺术为人民、艺术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崇高境界。

李羊民坚持为人民而书,为祖国而篆,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加深刻地诠释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创作出更多与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作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