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六安高峰乡举办“欢庆二十大 翰墨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时间:2023-01-20 14:42:1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肖竹 施申财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肖竹 施申财)每逢春节,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春节将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1月16日上午,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高峰乡邀请六安市青年书法家协会、舒城万佛书画院的书法家们到陶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欢庆二十大 翰墨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11.jpg

  活动现场,10多位书法家们不畏严寒,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帮忙镇纸倒墨,县委常委、副县长薛潇也亲自写下多张福字。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新春联透着新春的气息,一张张“福”字饱含着对群众的祝福。

12.jpg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笑语不断,充溢着浓浓的年味。村“两委”班子成员也忙前忙后,折纸、整齐摆放写好的春联,继续发信息、打电话通知更多村民来有序领取对联。村内的乡村振兴微信群更是一遍遍播报这个惠民好消息,村民们不断涌入活动现场,他们手捧刚刚写好的春联和福字满心欢喜,如获至宝。

13.jpg

  “这样的活动可真好!书法家们在这么冷的天从六安市里、霍山县等地专程来给我们写春联送福字,手写的春联确实更有那种过年的味道!太感谢书法家们了!”“确实,这些春联写的真好看!比机器打印出来的好看多了!也非常感谢乡村举办这个活动,希望明年继续举办!”活动现场几位村民动情地说道。

14.jpg

  “村民们的热情大大增强了我们的动力,看到老百姓满脸的笑容,感觉自己为百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我也感到非常开心。”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六安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舒城万佛书画院院长施申财自豪地说。

15.jpg

16.jpg

  年货“有文化”,祝福送进村。小小的春联,满溢的是深深的祝福,是辞旧迎新的喜悦,是继往开来的憧憬。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00多副、福字200多张,不仅传承了新春佳节的传统习俗,又增进了村委会与村民间的感情,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