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宝清县:欢天喜地闹元宵 天府大地齐欢腾

时间:2023-02-08 17:45:0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马吉成 孟凡琦 李文春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马吉成 孟凡琦 李文春)锣鼓喧天庆盛世,欢天喜地闹元宵。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一场“火红秧歌闹元宵”秧歌展演在黑龙江省宝清县人民广场激情上演。秧歌表演者们用热情洋溢的表演,为全县人民送去节日的祝福。

11.jpg

  上午10点,伴随欢腾的锣鼓声和悦耳的旋律,人民广场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秧歌队员们身披节日的盛装,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踏着喜庆的鼓点,相继亮相,憨态可掬的猪八戒,古灵精怪的孙悟空,任劳任怨的沙和尚,跟随着唐僧一路斩妖除魔,惹得群众阵阵欢笑,为元宵佳节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秧歌盛宴。

12.jpg

  据宝清镇四新村秧歌队队员介绍,这只秧歌队于2007年组建,现有队员70余名,全部由该村村民组成,最大年龄83岁,最小年龄42岁。他们的表演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充分反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下村民有所为、有所乐的精神面貌,村民的文化素养得到提升,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面展示了当代农民在乡村振兴等好政策的指引下,打造和美乡村的宝清新成果。

13.jpg

  秧歌作为宝清县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历年来受到群众的喜爱和欢迎。舞动的彩扇、欢快的锣鼓,原汁原味的传统秧歌,虽然天气寒冷,却挡不住秧歌队员们的热情。他们身着色彩鲜明的统一服装,踏着欢快的节拍纷纷起舞,秧歌阵型变化多样,队员们用灵活的舞步、优美的身姿、丰富的表情把传统的秧歌演绎得淋漓尽致,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目光,赢得了阵阵掌声,演出现场人们的欢声笑语与锣鼓声声交汇在一起,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的美好画面。

14.jpg

  自从发生疫情三年来,宝清县没有举行过大型的秧歌会,现在开放了,举行这次大型的秧歌汇演,市民们很开心,也展示出宝清县生机勃勃的状态和精神面貌。

15.jpg

  元宵节喜庆的秧歌汇演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烘托出浓浓的年味,也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展现了宝清县高质量发展的文化成果,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