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东营垦利区司法局:“智慧法务”开启“垦利司法”新时代

时间:2019-10-28 14:59:4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英霞 刘菲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刘英霞 刘菲)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为主动顺应互联网时代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更高要求,满足不同层次对法律服务的实际需求,通过搭建“智慧法务”新格局,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法律服务的高度融合,探索新型法律服务供给模式,打造张口可得、触手可及、供求对接、普惠共享的智能法律服务网上平台,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自下而上、需求主导的服务模式转变,努力使“智慧法务”在法治垦利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引进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弥补律师不足问题

目前,垦利区共有执业律师10名,为解决律师资源不足问题, 2019年6月,区调解中心引入法律机器人“小象”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可以实现语音即时问答、精准法律咨询、法律文书生成、法律法规查询、智能案例库查询等功能。内容包括婚姻家事、劳动纠纷、工伤赔偿、借贷纠纷、交通事故、遗产继承等诸多方面,并免费一键生成法律意见书。 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具有深度语义、智能交互,法律文书、智能生成,案件结果,智能预测,简单操作、快速响应的特点,深得当事人的喜爱。

配备视频咨询云服务系统,服务群众零距离

调解中心还配备智慧法律服务云平台,如果调解当事人在偏远村居或者行动不便,如果有律师、公证、法律援助、调解、司法鉴定、社区矫正等法律服务要求,就可以在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通过远程可视化视频连接进行零距离法律咨询。视频咨询云服务系统使全区公共法律服务能够“覆盖更广、服务更全、获得更方便、使用更简单”,真正做好“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智慧法务”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法律服务工作的高度融合,有机加强资源整合、流程再造、机制创新和法制保障,运用现代化的的科学技术手段,探索新型法律服务供给模式,填补传统法律服务的盲区和空白,破除服务力量不足、资源分布不均、信息数据闭塞等法律服务的瓶颈与局限,向社会提供“法律咨询智能问答”、“法律服务智能导航”、“案例资料智能推送”、“法律风险智能检测”等更加普惠均等、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