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舒城县城关镇:“党建+”引领扶贫工程结硕果

时间:2019-12-18 11:13:4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郭登安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郭登安)今年以来,安徽省舒城县城关镇不断深化农村党建,突出抓规范、重落实、促提升,以农村党建为载体,围绕乡村振兴,引领农村扶贫工程提质增效,促进了党建引领扶贫工程结硕果。

“党建+基层组织建强工程” 。2019年,城关镇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夯实支部战斗堡垒,大力加强村级组织建设。该镇结合党支部提升行动和“三个示范”创建,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农村经济和基层党建”,全面抓好抓实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强化支部班子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如在该镇舒中村,党支部形成了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干部发挥作用明显。在该村基础设施、污染防治、城乡环卫一体化、脱贫攻坚,以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村党支部始终把工作重心前移,以“自然村庄”为课堂,以“小板凳会”为工作平台,把解决问题现场作为攻克难题“战场”,集中群众智慧,解决棘手难题。从支部书记到一般干部,还是普通党员群众,大家齐上阵。通过务实举措、真诚办事,解决了问题,赢得了群众支持,拉近了干群关系。

今年以来,城关镇在脱贫攻坚中,各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评星挂星”、“创旗争星”等活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在一线。

“党建+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实施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是保障,而发展产业主要靠项目支撑。在党建引领扶贫工程中,城关镇始终把“抓项目带动提升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主要举措,作为脱贫攻坚主要方向,通过扶贫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农村发展持续内生动力。在29个村中,该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选择12个村,实施农村党建创新项目,由村党组织书记领办实施,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发展经济等方面聚合力、造亮点。同时,抓好党建项目带动,引领农村各项工作提升。2019年,该镇实施到村项目80个,投资2547万元,到户项目477个,投资92万元。根据项目村实施特点和年度实施需要,所有投资项目都是从扶贫项目库中优选实施。为了使项目实施效果最优,符合实际,城关镇强化了项目库建设,对项目库实行动态化调整,先后对2019年—2020年、2020年—2021年扶贫项目库组织了调整,确保金库项目在实施后项目运行效果最优。

“党建+集体经济升级工程”。日前,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实力,推动乡村振兴顺利实施,城关镇编制了29个村集体经济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科学制定了9条保障措施。对年经营收入5万元左右且收入不稳定、发展后劲不足的村,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力度,注重打牢发展基础,提高发展质量。对走出贫困序列的村,继续加强扶助,“扶上马送一程”,增强造血功能,筑牢持续发展后劲。如该镇石桥村,虽然2017年走出贫困村序列,集体经济也有了一定发展,但为了防止该村发展经济后劲不足,城关镇继续实施壮强工程,支持石桥村扩大蔬菜产业基地,并于今年续建了36个蔬菜大棚,通过技术引进,发展新品种,优化了蔬菜种植结构,扩大了蔬菜种植规模,提高了品质和质量。2019年,仅蔬菜产业一项,村集体经济实现纯收入超10万元,蔬菜产业成为该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强力支撑。

抓党建引领,着力打造扶贫工程亮点,促进扶贫工程开花结果,既是城关镇今年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一大“重点工程”,也是该镇今年实施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城关镇通过组织保障、项目推动、科学实施,党建引领扶贫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