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特警丈夫和药剂师妻子携手抗“疫”

时间:2020-02-20 14:35:2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贺庆存 王梓卿 王梓昀 郭浩

“世强啊,这孩子的网课咋不通了?我也不会弄啊!”

“妈,我还巡着逻呢,等会儿再说吧……”

“婷啊,小宝今天说啥也不吃奶粉,一个劲儿哭,这咋整?”

“妈,我还忙着呢,您先哄哄她……”


王世强幸福家庭合影

他叫王世强,是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四大队的一名特警队员;他的爱人叫胡婷,是邢台市第五医院的一名药剂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个人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这样的对话,在他们的家中,几乎天天都会发生……

大宝上网课,小宝没断奶,愁坏了“老母亲”

王世强和胡婷夫妻俩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大儿子5岁多,小女儿才9个月,都是最“粘人”、最“耗功夫”的年龄。夫妻俩从春节前就投入了防“疫”战一线,一直没有休假。由于怕病毒传染孩子,即使偶尔倒班,他们也很少回家,照顾两个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王世强的母亲身上。

王世强母亲独自照顾着两个孩子

“平常大宝上幼儿园还好,现在学校都不开学,孩子天天要上网课,我妈不懂电脑,孩子的课落下了一大截……”提到这些,王世强总是感到很愧疚。

“小宝还没有断奶,之前特别黏我,我一走她就哭。这段时间我忙的不行,也不敢常回家,孩子都快强制断奶了……”胡婷说起这些话,眼泪总是止不住。

王世强儿子王睿恒画作——武汉加油

“爸爸,今天我帮奶奶扫地了……”“妈妈,今天我吃了好多饭,你别担心了……”比起两个愧疚的父母,大儿子总是懂事的让人心疼。20多天的时间,孩子已经学会了自己穿衣服、叠被子、刷牙洗脸,还天天帮奶奶扫地、擦桌子。每次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从来没有抱怨,甚至还经常鼓励他们。孩子还专门画了一张给爸爸妈妈加油的画,王世强天天带在身上,想孩子了就拿出来看。“看着孩子越来越懂事,我真是又高兴,又心疼”。

天天门口过,夫妻俩却难得见上一面

虽然不是“合格”的父母,但在防疫一线,他们都是合格的“战士”。

特警队员王世强坚守工作“疫”线

每天上班,王世强都要把巡区内超市、菜市场、医院、社区等重点部位全转一遍,把情况反馈给支队。“每一个超市、医院、重点社区的保卫部门,我们都一一对接,留了电话,严防发生医闹、抢购物资、干扰防疫秩序等现象。但每天还是要走一遍,这样才放心。”巧合的是,市五院就在王世强所在的特警四大队巡区,也是四大队的重点巡逻点位,王世强巡逻的时候天天到市五院,但这二十多天来,两个人却难得见上一面……

截止目前,特警四大队已在防疫战中投入警力240余人次,走访巡查防疫重点单位57家,妥善处置2起涉疫突发警情,巡区未发生任何重大、恶性涉疫突发事件。

特警队员王世强妻子胡婷战斗在医务“疫”线

与王世强一样,战斗在疫情防控医疗一线的胡婷更是深有感受:“全国防疫工作这么紧张,我们医院的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也很紧缺。我们医务工作者可以说是防疫战中最前沿、最危险的工种,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是这是我们的职责,既然选择干这行,就要守住阵地。”

“疫情结束后,我想带着家人、孩子去山里踏青,好好聚聚,补偿补偿他们……”王世强憧憬着防疫战胜利后的美好夙愿,相信在他们夫妻俩、在全市、全省、全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万众一心、拼搏奋战下,这一天不会太远……(贺庆存 王梓卿 通讯员 王梓昀 郭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