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山西闻喜县卫健工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1 11:22:3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中青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刘中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重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体卫健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卫健工委主力军的作用和部门专业的技术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严密防控,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全力阻击疫情蔓延,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突发的疫情,山西闻喜县卫健工委迅速行动,及时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全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闻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救治方案、工作方案和技术指南,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各乡镇和医疗卫生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每天登记返乡人员和报告疫情,并根据公安、移动、电信部门的大数据进行核查。每天由工作人员核实汇总以后,在早上八点、十二点、下午四点、六点、包括晚上十二点,先后5次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上报。全县的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的要求,每天全部通过指挥部的公告及时向社会进行发布。
为了准确及时上报和向公众发布信息,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到深夜,甚至通宵达旦,同时,县卫健工委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任务部署到哪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就延伸到哪里,从2家民营医院,7家乡镇卫生院抽调41名党员参与到全县设立的13个疫情联防联控监测站临时党支部中,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闻喜县高速路口联防联控监测点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每天都有2000余辆车辆出入,自1月25日起,每天都会有6名医务人员24小时四班倒坚守一线,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车内消毒以及体温监测。 

自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卫健工委号召各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作用,22个党支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1350余名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党员130名,村医336名,在县医院设立定点医疗救治机构,疾控中心做好重点人员识别、隔离、管控和全县消杀,乡镇卫生党支部坚守主要进出口监测站,中医院、健教中心承担各社区武汉返乡人员测温、上报,县卫生监督所关停全县美容美发行业以及99家个体门诊,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做到医务人员不缺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彰显卫健系统忠诚担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