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安徽庐镇:农机合作社春耕备耕在行动

时间:2020-02-24 14:48:0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程舒平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程舒平)疫情发生后,安徽省舒城县庐镇乡庐镇村神龙农机合作社大户盛前成,义务成立防疫消毒队,自聘人员,自备车辆、消毒工具,对全乡机关单位、集镇、13个村垃圾堆放点开展每天一次的消毒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点赞。日前,又组织人力,检修合作社农机具,整修育秧工厂,调运化肥、种子等农资,为合作社承包的1100亩良田提前做好春耕备耕准备。

在庐镇乡同盛前成一样的大户还有许多,他们都是边战疫魔边未雨绸缪备战春耕。乡政府成立了春耕备耕生产领导小组,乡长罗新担任组长,乡农技人员,深入农业种养大户和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机手做好机具保养、调试和检修。乡村干部利用防疫机会,上门宣传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把新技术、各类补贴、农业保险等惠民政策送到种养大户和老百姓家中,进一步提高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利用外出劳动在家防疫契机,动员和组织劳力,实施当家塘兴修、沟渠整修,对连续阴雨造成的积水、堵塞淤积、杂草丛生的田间渠道进行清淤开挖排水,对坍塌或者损毁的部分进行修复。该乡还组成科技志愿 者服务队,进村入户送技术,在种养大户、科技示范户、贫困户中推广高效低毒农药和绿色防控精准施药技术,科学肥水管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组织农技服务站搞好农资储备和调剂调运,做好质量检测,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规范农 资经营市场秩序,确保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到位。目前,春耕备耕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