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参观山西大寨村学习“大寨”精神

时间:2020-10-14 14:09:1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元振国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元振国)对于生活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人来说,“大寨”是一个时代的传奇,更是一段抹不掉的记忆。近日,石家庄市一家人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温德军参加了由石家庄市社保局组织的“参观大寨村”学习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历史足迹。

  大寨村是山西省昔阳县的一个小山村。原本自然条件恶劣,是个穷山村,解放后,在陈永贵,郭凤莲的领导下,大寨人决心组织起来改变山村落后的面貌。从1953年开始,治山治水,在“七沟八梁一面坡”上用了十年的工夫修成了亩产千斤的高产、稳产海绵田。2016年12月,大寨村被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大寨,这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成了中国农村的圣地,数以千万计的取经者从全国四面八方汇聚于虎头山,最多的时候,一年有206万人拥入大寨。今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志愿者代表,温德军在参观的过程中心情非常激动。

图片 57.jpg

  温德军说:到达大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寨村门楼,“大寨”两个红色的大字厚重而醒”,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登上了虎头山,眺望郁郁葱葱中的大寨进行参观,心情无比激动。

  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大寨的名字是那么的响亮,它头上的光环是那么明亮耀眼,“学大寨呀赶大寨,大寨的红花遍地开,他是咱公社的好榜样,自力更生建设那新时代,坚决学习那大寨人,敢把那山山水水,另呀嘛另安排 !干起来,干起来 , 大寨的红花遍地开, 干起来,干起来, 大寨的红花遍地开。

  “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寨被誉为全国农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今日投身经济建设,大寨保持了荣誉,并取得了新的辉煌。今天我们学习参观,着重就大寨精神的传承,培养我们树立典型和艰苦奋斗传统教育是非常及时的,非常必要的。”温德军说:“回去后一定和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在“脱贫攻坚”上继续努力,一切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永远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