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河北深泽县:提质提效确保新冠疫苗接种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02 15:00:0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翟海静 袁磊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翟海静 袁磊)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坚决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动员,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迅速动员 高位推动

  3月26日,蒋文红副市长在市卫健委主持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同时就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后,蒋文红副市长对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专题调度,并就当前疫苗接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决策部署,深泽县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切实扛起新冠疫苗接种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一是迅速成立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深泽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以及《深泽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深泽县新冠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应急预案》、《深泽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留观方案》、《深泽县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培训方案》子方案,为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有力地组织保障和技术支撑;二是压实各方责任,稳妥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3月28日下午,召开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大会,就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进行政策解读,同时,严格落实县领导班子包联责任制,明确各部门主体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任务图,确保4月底前,完成全县辖区总人口40%(约101600人)首剂次,6月底完成辖区总人口的50%(约127000人)的两剂次接种任务,11月底完成辖区总人口的80%接种任务,并适时根据疫苗供应情况,压茬推进各类学校教职工、老年人的接种工作。三是由县政府主管副县长牵头负责,实行“日安排、日调度”工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对接种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动态调整。

  稳妥推进 保障有力

  为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该县采取以下4项工作措施。

  一是配强专业队伍,确保接种“有人”。该县结合工作实际,设置11个疫苗接种点,共45个接种台,同时遴选青少年活动中心、石油体育场作为后备接种场所。按照8小时计算,全县日接种量达到5400人次,为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力量,为11个疫苗接种点配备了11名专业医生、22名护士及11辆120救护车现场值守,能够做到如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和救治。截止到4月1日下午17时,深泽县4800支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已全部完成。目前全县共接种新冠疫苗6000支。

  二是保障物资配送,确保接种“有苗”。成立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及时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沟通,结合接种需求,及时申报需求计划,确保不出现“苗荒”,同时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按照不同岗位、年龄、人群等排出优先顺序,加快推进重点人群接种工作。

  三是强化任务落实,确保接种“有责”。前期在疫情防控中完善了一套非常有效的工作机制,在疫苗接种工作上做到“守土有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带头接种疫苗,积极消除干部职工和群众的顾虑。同时,对负责接种医务人员开展严格的业务和技能培训,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操作流程,确保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和接种安全。

  四是完善服务流程,确保接种“有序”。在疫苗接种前期,进一步完善医疗机构工作流程,合理设置登记区、接种区等功能区,加强现场接种人员引导,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接种有序。

  加强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为做好广大群众对新冠疫苗政策解读工作,消除群众对接种疫苗的顾虑,广泛动员群众积极接种,深泽县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大力宣传动员。

  一是抓好疫苗接种科普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宣传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的积极作用,引导提高接种意愿。

  二是积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印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明白纸》、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在县城主干道、农村(社区)、各接种点公告栏进行悬挂张贴,各乡镇逐村逐户进行摸底统计时同步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政策,让群众“应知尽知”,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

  三是全县干部职工带头宣传。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员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宣传,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自媒体,积极转发新冠疫苗科普知识,全力传播正能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