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安徽干汊河镇绕山村:稻虾田里走出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1-12-07 15:40:0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卢贤傲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卢贤傲)又到一年收获期,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绕山村稻虾种养示范基地500亩稻虾田喜获双丰收,沉甸甸的稻谷随风摇曳,田里的虾子质优个肥,村民们正忙着收割金灿灿的稻谷。

  “稻田为小龙虾提供饵料,小龙虾的排泄物为水稻提供生长的营养,一地两用、一水两养,还不需要额外施肥打农药,价格也能卖上去了。目前我们在进一步探讨双稻双虾模式,力争一年四季都有收成。”绕山村第一书记朱哲根介绍道。

  质量优自然销量好,绕山村的稻虾米品牌逐渐打响,线上线下渠道全面铺开,今年收获近4万公斤有机稻米基本销售出去。同时村里联系帮扶单位安徽城市管理学院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帮扶惠民活动。今年以来,安徽城市管理学院联系省直机关工委来村参观考察稻虾种养基地、并帮助购买1.4万公斤有机稻米。

  绕山村的稻虾种养基地依托安城专业合作社,采取“专业合作社+农户+村集体联动发展”模式,既能使村集体每年可增收6万元,也能给10多户在基地就业农户每年创收8万元,同时带动周围更多农户发展龙虾养殖,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并带动绕山村及周围大户进行稻虾种养共作,目前在干汊河镇全镇已有“稻虾共作”涉及6个村约2000亩,实现亩产增收600多元。

  近年来,绕山村积极创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农产业,依托农业综合开发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利用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畅通的优势,积极培育安城专业合作社并以之为龙头,积极打造绕山村稻虾种养共作基地,有效解决土地流转难问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农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富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绕山村将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品质量、形成特色品牌、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做好文章,助力当地群众“搭上”现代农业“快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