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安徽阙店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2-11-22 10:10:5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杜晓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杜晓)为进一步强化安全事故意识,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净化校园环境,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党委政府将校园安全检查纳入常态化工作,利用学校周末收假之际,多举措对辖区内的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1.jpg

  检查中,乡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等相关人员实地查看了解校园安全防范措施、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环境等情况,特别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校园安全管理机制等;同时了解各学校、幼儿园安保人员配备情况,询问排查了学校周围存在的危险可疑人员,并对教学楼、监控室、消防设备、用电安全和学生管制刀具携带等情况进行检查,强调学校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自我排查、自我整改、堵塞漏洞,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在阙店中心学校,检查人员深入学校教学区、宿舍、运动场等重要场所,主要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校园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每到一处都仔细核对,细致询问,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确保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一是学校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给学生上安全知识教育课、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等方式,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二是加强对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管力度,防止出现食物霉变而引发学生食品中毒事故。三是加强校园建筑施工工地的管理。四是加大对消防设备检查维护,确保消防器材的正常使用,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人身安全。五是加强对广大师生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切实做好文明出行。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学校的安全意识,有效推进了学校及周边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下一步,阙店乡将继续把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师生在校安全作为校园安全防护工作开展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时刻紧绷安全弦,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做到校园安全保障全覆盖、安全管控无缝隙、安全防护不留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