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舒城县干汊河镇“三管”齐下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2-22 10:47:3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曹少维 周元清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曹少维 周元清)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靠山村始终将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引擎,把百姓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标杆,发展集体经济、整治人居环境、推进暖民心行动“三管”齐下,乡村振兴工作效果显著。

  集体经济发展为生活锦上添花靠山村将发展集体经济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突出党建引领,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集体经济负责人,拓宽收入来源,通过租赁冷库,发展村集体桃园等方式增加集体经济韧性。2022年靠山村集体农田收成好,集体经济收入达到80万元以上,部分集体分红用于慰问贫困户和基础设施建设。

  人居环境整治村居焕然一新加强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投入,2022年完成梁庄村民组的自然村庄改造,党支部在自然村改造工程中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网格员积极开展宣传,号召群众共治共理。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组织保洁人员清理垃圾堆和臭水沟;对于困难户,党员志愿者定期上门帮助打扫卫生。除此之外,靠山村还增添了新的垃圾桶,同时在路边整齐划一地种植行道树,使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暖民心行动让初春日暖风和服务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长久不断地努力。截至目前,靠山村在暖民心行动上投入100万元以上,完成枫香桥改造、村道路灯安装等工程,为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靠山村便民服务大厅严格落实干汊河镇村民办事全程代办、小微权力监督、周末节假日在岗等政策,无论是缴纳保险费等业务还是帮助村里的孩子打印学习资料,都能在便民服务大厅得到帮助。

  干汊河镇靠山村将继续着力于发展集体经济、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落实暖民心行动,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生活条件好起来、脸上笑容多起来,让乡村振兴的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