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惠农政策暖民心 乡村振兴添动力

时间:2023-03-16 13:19:0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杜晓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杜晓)为进一步加强十项“暖民心行动”宣传推广,推动民生工程落实,营造为民办实事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快速行动,积极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看得见方式、摸的着实惠,回应群众期待,逐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真正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强化舆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为使群众更加全面了解惠农政策,更好地发展农村农业生产,阙店乡农综中心开展多形式惠农政策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把党的惠农政策法规送到广大群众身边。通过宣传活动,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农牧业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技术要求惠农政策深入基层,贴近了百姓生活。

  定点帮扶指导,念好乡村“致富经”。农村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也是农技服务群众的“主阵地”。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政策解读等志愿服务,用双脚量民情,用实事暖民心。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果园进行技术教育、产业引导等实践活动;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得到实惠,变‘要我振兴’为‘我要振兴’,着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阙店样板。

  美化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为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深入,阙店乡组织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实践活动,力争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推行“门前三包”管理制度,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环境卫生评比,并将结果纳入年底工作量化评估。

  打造氛围提升,推动宣传“接地气”。该乡不仅要求乡村在工作中接地气,而且强调在做宣传思想工作中也要接地气,善于把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与做好群众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在心里面有群众,在政策上顺民意,在工作中解民忧,善于同群众说话,实现“三个转化”:官话转民语,识民情,知民意,说民话,确保亲切自然;理论转实践,确保通俗易懂。书面转流行,确保新潮有趣。

  该乡分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把身心融入村子,把暖民心工作融入千家万户,积极协助村两委,深入调研,准确掌握各村实际,以暖民心工作为起点,有效推进村内集体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产业振兴,帮助更多村民就近就地就业、稳定增收,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