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舒城县阙店乡:履职保障消费权益 普法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17 11:19:0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杜晓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杜晓)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食品安全协管员和志愿者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共促消费公平,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阙店乡司法所、派出所和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宣传资料。民警还结合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活实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消费者所享有的各项权利,还对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作剖析。同时耐心细致地着重讲解了关于老年消费欺诈、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问题,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科学、理性、安全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学会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拨打12315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之前自己被骗了也只能吃哑巴亏,不知道怎么办,现在知道可以运用《消费者权益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法治宣传,我们要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推动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让普法在依法治乡过程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