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法治宣讲走进校园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3-03-17 13:31:0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乃栋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乃栋)3月13日下午,河南省光山县司法局南向店司法所到南向店乡二中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对学生们的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助力了平安建设。

11.jpg

  宣讲活动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南向店司法所所长李飞雁在宣讲活动中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和电信诈骗的种种表现等相关知识,通过具体的案例,让学生知道电信诈骗的危害。教育同学们识别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惯用伎俩,预防沉迷网络游戏,严格控制上网时间,不参与网络打赏,在老师和家长的监护下合理、合法使用网络资源。并引导同学们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积极向家长以及身边的亲友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让更多人知晓“反诈”知识、积极参与防范行动,全力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法治宣讲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主动远离电信诈骗,增强了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下一步,该司法所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提升法治副校长的履职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