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郸城分局:以案卷评查 助推执法质量提升

时间:2023-07-19 14:40:03  法治报道  曹军舰

  法治报道讯(曹军舰)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行为、提高案卷办理质量,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7月18日,河南省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郸城分局组织法制和执法人员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在智慧办案系统抽取行政处罚案卷3件,进行“问诊把脉”,以案说法,以案促训。

11.jpg

  案卷评查采取互评的形式开展,着重对执法主体、违法主体、违法事实认定是否准确,法律适用是否正确,行政执法程序是否合法,案卷归档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评审。对执法人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所形成的笔录、证据、佐证材料、执法文书等案件材料进行细致评查。通过评查发现个别案卷存在案卷材料时间混乱、法律文书语言表述不准确、信息公开不及时等问题,针对问题,要求积极认领、逐一对照,认真制定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12.jpg

  通过此次评查活动,参评人员互相学习,总结交流经验,及时发现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中进一步查缺补漏补短板,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同时,郸城分局强调要严格按照《2023年周口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切实将案卷评查作为提高办案质量、规范执法行为和推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长效机制来抓,并以此次案卷评查工作为契机,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持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哈市警方摧毁一个利用老旧高端二手车 故意碰撞骗取保险的犯罪团伙
哈市警方摧毁一个利用
中国移动鹤岗分公司完成中俄国际戏水狂欢节网络通信保障工作
中国移动鹤岗分公司完
平安满冰城 万人畅享音乐狂欢盛典
平安满冰城 万人畅享音
潜逃10年 难逃慧眼 命案逃犯冰城落网
潜逃10年 难逃慧眼 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