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水稻生长关键时期 农技专家下乡给力

时间:2023-07-24 10:03:3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杜晓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杜晓)当前,正值水稻生长关键期。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农综中心技术人员深入水稻种植一线,实地了解水稻生长情况,对水稻施肥工作等进行科学指导,为水稻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入伏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当地出现了暴雨和高温天气,给水稻生长带来一定的影响。该乡乔畈村农户杜来学的稻田里出现了稻苗发黄、矮小的情况,这让他十分着急。工作人员在仔细查看水稻发黄的原因后,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近期降雨量较大,个别地势低洼的地块,可能会产生田间积水,我们要及时做好田间的排水,预防形成渍涝危害。对长势较弱的地块,要及时补充施肥,进行平衡。”农技部门负责人时泽权说。

  农技专家介绍,目前高温高湿的气候条件,农作物容易滋生病虫害,要重点做好病虫防治工作。时泽权提醒广大农户:“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水稻自身苗情,做到分类施策、科学施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阙店乡:严把新兵“体检关”
舒城县阙店乡:严把新
冰城公安深入公交企业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冰城公安深入公交企业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人人反假币”普法宣传活动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郑州峡窝镇巡防队:平安度暑夏 安全不松懈
郑州峡窝镇巡防队: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