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冰城公安:聚力“三项建设” 打造平安景区

时间:2023-07-31 10:44:4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黄庆 哈公宣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黄庆 哈公宣)以山为景、以水为脉,哈尔滨市公安局聚焦旅游产业实际,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抓实主责主业,持续做优景区警务,全面助力平安景区、畅游景区、温暖景区“三项建设”,切实保障群众安心舒适畅游。

  担好“主防”之责 聚力打造平安景区

  坚持专群结合,发动社区力量,由派出所民警带领“冰城红警”“村警”组成的巡逻队,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根据人流、车流规律特点,明确必巡点和必巡线,通过“车巡+步巡”的方式,落实落细路面巡逻防控各项要求,快速有效处置各类警情,全面提高景区的见警率、见灯率和管事率,让群众感到安全就在身边。此外,依托景区警务工作站,打造“警务+商企”联盟品牌矩阵,联合开展景区治安巡逻、秩序维护、风险排查等工作,进一步净化景区治安环境,保证景区平稳运行。

  7月24日9时许,松北分局太阳岛派出所民警在太阳岛风景区巡逻时拾到1部手机,并在手机壳夹层内发现失主周女士的身份证。于是,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询到其家属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周女士。5分钟后,民警将手机送还给周女士,周女士说:“我们正在游玩,突然下起了大雨,可能是走得匆忙,将手机落在了长椅上,太感谢警察同志了。”

  攻坚“缓堵”之痛 聚力打造畅游景区

  交警部门每日在各景区部署足够警力,并会同景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巡查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处置交通警情。坚持疏导先行,在景区出入口、停车场等部位设置固定交通指挥岗,全力指挥疏导交通。坚持科学分流,对进出景区车辆提前进行引导,实现社会车辆和旅游车辆有序分流,有效减轻景区交通压力。指导新建停车场建设,最大限度增加固定和临时停车位,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会同属地相关职能部门、属地镇街等,强化路面占道停车、占道经营的整治,确保路面管控到位、秩序规范到位。

  交警还深入各景区景点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宣传,向过往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结合景区道路及气候特点,有针对性地向游客进行提示和警示教育。

  坚守“为民”之本 聚力打造温暖景区

  组织警力定期对景区景点进行治安清查整治,重点对防护器材、保安人员配备、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等实际情况进行逐项检查整改。在重要部位设置防溺水、防汛、防火等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并依托景区内外的“天网”监控、社会视频等,24小时不间断对景区情况进行监控。同时,为警务站、警车配备救生圈、救生绳索等应急救援器材,提升突发警情的快速响应、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7月19日23时许,航运分局江上救护打捞队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道外区十四道街江边有人疑似醉酒,正在往江里走。接警后,民警迅速携带救援装备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在江边陡坡处缓步向江中行走,边走边大声嘶吼,情绪异常激动。民警一边大声喝令男子停止移动,一边驾船迅速靠近。突然,男子脚下一滑,跌进江水下的深坑中,在湍急的江水中不断挣扎。民警迅速反应,在其即将被江水淹没的危急关头,及时抛投救生圈,并用救生杆将男子钩住,成功将其救起。经120医护人员现场初步检查,男子无生命危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为博流量发布视频造谣 拘
为博流量发布视频造谣
冰城公安摧毁一骗保犯罪团伙
冰城公安摧毁一骗保犯
青少年“模拟法庭” 让青春与法同行
青少年“模拟法庭” 让
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