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精准扶贫暖民心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8-08 14:15:2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杜晓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杜晓)为积极响应“十大暖民心”号召,提升辖区居民对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的知晓率、满意度,引导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暖民心行动。近期,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充分发动党员干部与志愿者走上街头,下到田间,大力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用心用情用力落实走访宣传工作,将暖民心行动通知到老百姓的心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志愿服务暖民心。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精神文明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跟进到哪里;整合资源集中打造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走进校园、走进企业,广泛开展党的创新理论阐释辅导、党的惠民政策宣讲解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加快乡村振兴、率先全面小康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移风易俗聚民意。该乡不断完善“一创一评”,常态长效整治农村不良习俗,树立勤俭节约之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均建“道德讲堂”“红黑榜”、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制定务实管用的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文化体育健身广场或“乡村舞台”,积极打造乡风文明示范点,村村建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和“善行义举榜”,推进村风民风向上向善。

  美丽乡村铸新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突出基础设施配套、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逐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建设游园绿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努力实现村庄清洁与乡风文明互促共进,先后打造阙店游园等一批美丽乡村项目,连点成线、示范引领,以县城和万佛湖旅游景区为中心,围绕新阙路、环湖路打造新型旅游路线,依托风景如画的文明村镇,不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集中打造“美丽阙店”特色名片,极大提升了阙店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反洗钱知识进牧区”普法活动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山路泥泞滑进沟 警民联手助脱困
山路泥泞滑进沟 警民联
五常市沿河村屯多处被淹 哈尔滨消防引导转移被困群众
五常市沿河村屯多处被
强降雨致村屯周边道路被淹 哈尔滨消防疏散群众百余人
强降雨致村屯周边道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