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防汛筑牢安全线 守护群众见真情

时间:2023-08-09 11:30:4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张晓彤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张晓彤)汛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启动最高勤务等级,全员停休、全警在岗,将警力最大化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当中,用藏蓝身影筑起防汛长城,用爱温暖群众的心。

11.jpg

  为防止内涝给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带来损失,双城分局第一时间组织民辅警深入到前进、兰棱、金城、韩甸以及杏山、临江等乡镇和街道,全面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民辅警们不顾危险和苦累,与村民一起装沙包、扛麻袋、叠子堤,与时间赛跑,在最短的时间内筑好防御子堤,防止洪水侵袭。同时,开展疏堵保畅等工作,设置明显指引标识,优先保障抢险救灾人员、装备以及物资车辆的顺畅通行,为抗洪抢险工作做好通行保障。

  为保障临江、临河区域群众的生命安全,救援民辅警积极协助当地政府转移群众,并帮助村民将牛羊等财产转移到安全地带。在转移过程中出现的一幕幕画面,让人心中充满了温暖。在撤离村子时,许多老人和小孩行动不便,民警便将他们扶在肩上、背在背上、抱在怀里,徒步涉水向安全地点转移。一位老大娘在民警将其背到到达安置点后,她紧紧抱住满身大汗的民警激动的流下眼泪:“孩子,你们可真是俺们的亲人啊!”

  对一些固执留守的群众,民警则挨家挨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逐一进行劝导说服,“乡亲们,现在拉林河水上涨速度太快了,为了以防万一,咱们当务之急就是先转移到安全地方,安全比啥都重要啊!”民警不厌其烦地劝说,使村民们深受感动,自发的随民警撤离至临时安置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防汛筑牢安全线 守护群众见真情
防汛筑牢安全线 守护群
哈尔滨消防成功处置一起交通事故 解救被困人员
哈尔滨消防成功处置一
舒城县舒怡社区:炎炎夏日送清凉 浓浓关爱沁人心
舒城县舒怡社区:炎炎
交通宣传进景区 筑牢安全风“警”线
交通宣传进景区 筑牢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