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与时间赛跑 冰城公安及时转移汛期受灾群众

时间:2023-08-09 14:40:5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哈公宣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哈公宣)连日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延寿县蚂蚁河流域上游出现持续强降雨极端天气,导致蚂蚁河水位持续上涨,并引发洪水灾害。哈尔滨市公安局闻“汛”而动,组织当地公安机关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各项工作中,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时间赛跑 和“洪峰”争先

11.jpg

  “所有住户迅速撤离!”“快上车、快上车!”

  近日,延寿大桥西侧区域存在险情。延寿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巡警大队和2个城镇派出所民警辅警,到大桥西侧住宅区域紧急疏散群众。期间,通过警车喇叭不断播放撤离通知,发动全体民警辅警通过微信朋友圈和“14+N”群组转发撤离通知。同时,挨家挨户通知撤离,帮助群众收拾物品、锁好房屋,最大程度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面对个别群众的“不情愿”,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清利害关系,最终在洪水到来前成功将300余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

  与黑夜“共舞” 和“水流”相伴

12.jpg

  “水已经过太和桥!”“路面上的车辆和人员请马上回家!”

  执勤民警手握对讲机,时时观察洪水发展态势,每半小时在应急备勤群内报告现场情况。在黑夜中,为了更好地保护群众,民警身着反光服,站在警车旁,同警灯组成一道“红、蓝、黄交织闪烁”的“防洪墙”。经过一夜坚守,8处危险地段未发生群众溺水事件。

  与党员“同行” 和百姓“同心”

13.jpg

  “左转90度!”“靠右、靠右行驶!”城南派出所民警杨宇峰自告奋勇为救援艇导航。民警初志昊连续泡在水里2天,仍在转移受灾群众。辅警孙海瑞一边安慰怀中的儿童,一边组织大家撤离。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民警辅警战斗的身影。延寿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经过连续两天的奋战,成功将310多名被困群众救出,在这场抗洪救灾大考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防汛筑牢安全线 守护群众见真情
防汛筑牢安全线 守护群
哈尔滨消防成功处置一起交通事故 解救被困人员
哈尔滨消防成功处置一
舒城县舒怡社区:炎炎夏日送清凉 浓浓关爱沁人心
舒城县舒怡社区:炎炎
交通宣传进景区 筑牢安全风“警”线
交通宣传进景区 筑牢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