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筑梦湾区·青创未来”2023国际青创社湾区闭门研讨会在香港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04 16:02:37    

法治报道讯 据瞭新社(曹军舰 肖庆伟)“青年人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也是推动创科发展的生力军。要为青年铺桥搭路,提供更大发展空间,支持青年在创新创业的奋斗人生中出彩圆梦。”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青年创业就业,对青年寄予厚望。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已按下“加速键”,创新创业活力涌现。为了助力青年创业就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创事业的发展,8月31日,由《瞭望新时代》杂志社(简称“瞭新社”)指导、国际青创社主办的“2023国际青创社湾区闭门研讨会”在香港九龙国际青创社办公楼举办。

11.jpg

“筑梦湾区·青创未来”2023国际青创社湾区闭门研讨会

瞭新社社长王钧正、主任李夏莲,国际青创社秘书长王文生、运营委和执委会及下属各大服务板块负责人、香港和内地各区域负责人,香港恒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大湾区高校代表,大湾区医疗、科技、建筑、文艺等各领域企业代表,大湾区优秀青年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本次研讨会。

12.jpg

“筑梦湾区·青创未来”2023国际青创社湾区闭门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以“筑梦湾区·青创未来”为主题,与会人员就国际青创社的组织架构、核心职能、服务内容、业务模块以及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国际青创社秘书长王文生在致辞时表示,国际青创社将秉承创新、务实和开放的精神,吸纳各方人才和资源,打造一个开放、包容、共创、共赢的友好平台,致力于为青年创业者营造一个有利的创新环境、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资源,帮助广大创业青年扎根大湾区、筑梦大湾区、圆梦大湾区,为大湾区建设注入新鲜血液,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启航腾飞。

13.jpg

国际青创社秘书长王文生致辞

其后,与会嘉宾就推动社会各界资源互联互通、营造国际青年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促进政校企联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9+2”各城融合发展等话题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青年发展行稳致远。

香港恒生大学校长何顺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青年创新创业的沃土,恒生大学设立了创新创业中心,为学生和年轻校友提供在大湾区创业方面的辅导和资源支持。但青创事业仅依靠高校的力量远远不够,希望高校未来能够和像国际青创社一样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努力,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遇,为大湾区青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4.jpg

香港恒生大学校长何顺文发言

Ascentas集团董事总经理罗丞恩认为,企业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尤其青年未来发展事关社会经济发展,没有人才就没有需求、没有需求就无法实现供给,希望高校、企业、社会团体等不同的组织可以加强合作、连通资源,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助力青年创业就业。

15.jpg

Ascentas集团董事总经理罗丞恩发言

据了解,国际青创社于2023年创立于香港,由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优秀青年代表联合发起,旨在联动粤港澳大湾区及海内外创新创业资源,为广大青年提供市场调研、项目咨询、投资融资、项目孵化、国际贸易、就业创业、特色培训、游学研学、青创论坛等双创资源和全链条的项目扶持落地服务,为国际、内地、港澳青年打造一个国际化创新创业资源及思维相融合、共促进的交流平台,全链条打通广大青年在不同年龄阶段所需解决的难题。

16.jp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提速,大湾区“9+2”各城不断吸引创业青年的目光,成为他们实现个人梦想的舞台。在未来,国际青创社将继续不遗余力,助力国际、内地及港澳的有志青年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开辟创新创业新天地,推动青年拓展视野、激荡思维,共同携手书写出属于时代和青春的激情华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酸甜黑李压满枝 助农采摘“警”相随
酸甜黑李压满枝 助农采
司法护航 守苗成长
司法护航 守苗成长
保险调查员与外卖小哥里应外合骗保 冰城警方识破诈骗套路
保险调查员与外卖小哥
开学季 冰城公安开讲“禁毒第一课”
开学季 冰城公安开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