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温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评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时间:2023-11-01 14:52:4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江凯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江凯)近日,在节约型机关评选中,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社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这既是对我局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

  近年来,温宿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扎实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推动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建设节约型机关从自身做起,该局通过采取从领导做起,领导既做倡导者,又做行动者,在节约资源活动中做表率,不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对干部日常管理过程中常态化开展节约水电耗材、绿色出行、“光盘行动”等内容宣讲,在局机关各科室、走廊、卫生间等地张贴“节约用电”“节约用水”“随手关灯”等标识,督促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和工作习惯,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机关带头、干部先行、党员示范,以扎实的举措,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通过把节能降耗情况纳入局机关日常考核的范围,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科室用电、水及办公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形成监管有力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机关节能降耗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建设节约型机关是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是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必然要求。温宿县人社局将持续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行政运行管理效能,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加强节能管理、强化节能宣传教育,增强干部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持续巩固提升“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确保节约节能常态化、长效化,努力为推动新时代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民警争当“晒粮工” 护航秋收助农
民警争当“晒粮工” 护
强化“一老一小”宣传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一老一小”宣传
警校联动 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警校联动 筑牢校园交通
就业送到“家门口” 惠企暖民“双”促进
就业送到“家门口” 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