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冰城警方破获一起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案件

时间:2023-11-28 10:41:1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王浩冰 冯皓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王浩冰 冯皓)“事业编,办公室职员,五险一金,薪资6000左右,只需花费33万......”看到上面的招聘信息,您是否心动了?近年来,随着信息网络的快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编造虚假信息,牟取暴利,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公安机关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对此坚决依法严厉打击。11月25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11月20日16时,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南马路派出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个网名叫“江河湖海”的网民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招聘信息,自称是某教育咨询公司的邢总,有内部“关系”,能办农垦电视台、银行事业编等工作,需花费好处费15至30余万元不等。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工作,很快核实了“江河湖海”身份,其自称邢总,名为邢某,今年48岁,河北人,无业。他与某教育咨询公司的经营者孙某共同在网上发布相关招聘信息。民警进一步工作发现,孙某所经营的公司只能进行教育培训,不具备为他人办理工作的资质,并且在正规招考网站上也没有邢某、孙某二人所发布的相关招聘信息内容。在掌握了大量证据的情况下,警方于11月25日22时许,在道外区某大厦内将邢某、孙某抓获。

  据二人交代,他们分别通过某短视频平台和微信发布大量虚假招聘信息,谎称有意办理者只要花费15至30万元不等的费用就能办理各种工作,还可享有“五险一金”“十三薪”等待遇,保证能够录取。而实际上,二人并没有能力为他人办理工作,为了增加所谓的“可信度”,他们通过“自学”的方式,了解大量企事业单位薪金、待遇等情况,进而编发虚假信息,二人的行为已构成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邢某、孙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招录人员都有严格的招考程序,求职者在找工作时务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切勿轻信所谓的“关系”,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社交平台发布作品时,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于发布不实信息或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法”进校园 护“未”成长
“法”进校园 护“未”
舒城县城关镇举办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
舒城县城关镇举办文化
记黑龙江大庆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马丽
记黑龙江大庆市第十五
健康惠民 “医”路同行
健康惠民 “医”路同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