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火焰蓝”遇见志愿红深入营商窗口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28 11:02:0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刘略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刘略)为深入推进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紧紧围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11月27日上午,哈尔滨市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哈尔滨北方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形成共建,组建以师生为主的消防志愿服务宣传队,走进营商窗口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11.jpg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首先,该大队消防宣传员结合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从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出发,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通过播放视频、举例、提问互动等形式,对消防志愿者详细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怎样开展宣传活动、如何检查火灾隐患、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同时,组织消防志愿者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进行了实操。

  “营商窗口消防宣传”。随后,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联合消防志愿者深入住建局,税务大厅等营商窗口,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一对一培训,根据各行各业的工作特点,从近年的火灾案例警示案例、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店内消防设施的配置、灭火器的使用检查方法、电瓶车的防火安全、店内日常火灾防范重点、员工消防器材使用掌握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向群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彩页、公交卡壳、扇子、毛巾、无纺布袋等宣传品,此次活动,共受益4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查隐患、保平安”消防志愿者在行动。在开展宣传活动时,大队监督员带领志愿者开展帮扶“查火患”活动,查看营商窗口是否存在违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设置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是否违规使用明火等内容,帮助指导营商窗口负责人查找和清除火灾隐患,常敲“小火亡人”警钟。

  广泛张贴“消防代言人”公益海报。在营商窗口重点区域广泛张贴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留意疏散通道、学会自救逃生等为主题的宣传海报,通过明星公益代言的形式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据了解,通过持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宣传深度和广度,下一步,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扩大消防志愿服务队伍,针对不同场所开展消防志愿服务行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火焰蓝”遇见志愿红深入营商窗口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火焰蓝”遇见志愿红
哈尔滨南岗公安走进高校开展反诈教育必修课
哈尔滨南岗公安走进高
黑龙江绥芬河交警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黑龙江绥芬河交警开展
“法”进校园 护“未”成长
“法”进校园 护“未”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