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护游红色景区 续写“藏蓝”篇章

时间:2023-11-29 15:03:4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程志 石宇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程志 石宇)冬季的冰城被厚厚的白雪覆盖,吸引着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位于平房区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也迎来了人流的高峰期。为维护陈列馆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增派警车、警力,切实扛起护游旗、唱响护游曲、打好护游牌,全力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服务。

  着力提升见警率

  平房分局根据景区旅游形势、游客流量和出行规律,科学规划巡逻路线,强化显性用警,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合理部署警力,适时调整勤务模式,全面充实旅游警务资源。巡逻警力以步巡、车巡等方式在陈列馆附近适时开展高频次高密度巡逻,实现了民警跟着游客走、警力跟着警情走,不断提升景区内见警率、管事率,及时预防、打击了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各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建设工作,通过视频巡视对重点部位进行监控,提高景区巡查效率,及时预判、预警、预防各种突发情况,最大限度发挥警务科技力量支撑辖区护游工作,促进旅游警务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

  隐患排查全覆盖

  平房分局根据辖区实际,制定景区隐患排查清理行动方案,联合馆内安保人员对景区进行多轮次、高效率的实地巡查、督导检查、隐患排查,并着重检查了消防、安防等配套设施,及时发现问题、跟踪督导,确保将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有效维护了景区秩序,净化了旅游环境。针对冬季雪天特点,民警提前对馆内人员进行安全提示,督导做好雪天的清扫、预防工作,以免路面湿滑、积雪过多形成安全隐患。

  便民服务“贴心人”

  分局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抓实抓细景区各项警务服务工作,将基层社会治理向旅游警务延伸,妥善化解游客矛盾纠纷,在工作中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救援、急救药品等服务,积极做好景区秩序维持、疏导交通、反诈宣传,及时解决游客遇到的困难,为游客参观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11月初,巡防大队驻陈列馆附近的警务站接到求助称,一旅行社约有30余名游客因大雪滞留馆内,请求配合转移。为了确保游客平安返程,执勤民警配合交警部门全程引导、护送,驱车近30公里顺利将该团队送达指定宾馆中转,受到游客的交口称赞。

  进入冬季以来,平房分局共解答游客咨询200余次,为游客提供帮助70余次,帮助身体不适、行动不便游客20余人次,履职尽责、热情服务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行政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行
“火焰蓝”遇见志愿红深入营商窗口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火焰蓝”遇见志愿红
哈尔滨南岗公安走进高校开展反诈教育必修课
哈尔滨南岗公安走进高
黑龙江绥芬河交警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黑龙江绥芬河交警开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