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宪法进社区 普法零距离

时间:2023-12-05 13:37:4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艾尔西丁·阿布都莫明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艾尔西丁·阿布都莫明)“您了解宪法吗?”“你知道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天吗?”12月4日,室外寒风凛冽、室内热火朝天,在国家宪法日当天,新疆莎车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审管办联合党支部全体干警深入前进路社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宣传活动,前进路社区约6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中,茹先古丽·阿里木法官从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地位、宪法的构成、宪法的基本作用等方面入手,生动详细的讲解了我国宪法中关于公民享有的平等权、人身自由等基本权利。与此同时,干警们给居民发放宪法宣传资料100余份,以此种形式广泛宣传宪法知识,帮助社区广大居民充分认识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会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现场咨询了自身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干警们耐心细致的以高度的责任心、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邻里关系、房屋租赁、婚姻家庭、网络电信诈骗等身边常见的法律问题,引导居民通过人民调解、诉讼等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法者,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下一步,莎车县人民法院将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持续开展宪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宣传活动,使宪法宣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使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切实将宪法宣传活动落到实处,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努力为建设平安莎车做出法院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沂水县公证处开展“12·4”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山东沂水县公证处开展
禹城市市中街道司法所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活动
禹城市市中街道司法所
一儿童雪地失足滑入坑口被卡 依兰消防队员紧急施救
一儿童雪地失足滑入坑
巴彦县公安局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宣传活动
巴彦县公安局开展1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