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冰城公安:护航萧乡冰雪警色 织就最美旅游画卷

时间:2023-12-08 15:41:5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蜚声中外的萧红故居、东方巴黎圣母院之称的天主教堂、清新别致的四望亭、亚洲之最的仙人掌…它们不仅是独特冰城旅游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赋予了呼兰区深厚的人文底蕴,吸引着无数游人纷至沓来。进入冬季以来,针对冰雪旅游持续升温,哈尔滨市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组织呼兰分局全面开启冬季护游模式,坚决为市民游客营造舒心、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

  显性用警 提升护游“能见度”

  依托“大巡逻”工作,整合街面巡逻车组、街面警务站、“冰城红警”、景区安保人员等多方力量,不断扩充巡控队伍,全力开展联巡联防,构建“重点防范、联动协作”的工作格局,实现防范力量的优势互补。同时,有针对性地选择景区及附近游客密集区作为重点区域,分时、分区、分段布点,定人、定岗、定责巡防,不断提升景区周边见警率、管事率、震慑率,打造“全天候、无缝隙”的治安防控网,妥善、快速处置各类突发警情及群众求助。

  封堵漏洞 拧紧护游“安全阀”

  根据景区冬季旅游治安规律特点,组织治安大队联合派出所成立10余个突击检查小队,通过随机抽查、夜间清查等方式,重点对酒吧、KTV、宾馆、加油站,以及景区附近的行业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并同步面向游玩旅客、辖区群众及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反诈防诈、防火防盗等各类安全知识。同时,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一企一员”工作机制,与景区构建更为畅通的沟通联系渠道,开展高频走访检查,持续封堵景区内部安全管理漏洞,指导帮助景区加快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

  优化服务 奏响护游“进行曲”

  立足公安服务职能,组织户政大厅、出入境服务大厅以及各派出所户籍窗口,针对市民游客中较为常见的证件补办、业务咨询、户籍证明等一系列办事办证需求,专门开通护游服务专项办理通道,并对相关业务中的非必要流程进行“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同时,优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运行模式,增设服务事项、扩展服务范围,实现办事效率与服务质量“双提升”,让市民游客办事更舒心、更省心、更放心。

  据悉,11月20日21时,一名外地游客来到光明派出所求助称,因身份证丢失无法在酒店办理入住,希望公安机关给予帮助。但此时已过了窗口服务时间,值班民警紧急联系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赶来办理,并很快帮其补办好了户籍证明。“太谢谢警察同志了,加班加点地帮我解决难题。”游客不停向民警及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冰城公安:整治违法停车 优化交通环境
冰城公安:整治违法停
冰城公安“四个聚焦”强力推进护游工作
冰城公安“四个聚焦”
葡萄埋藤穿“冬装”志愿服务暖民心
葡萄埋藤穿“冬装”志
舒城县山七镇举办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活动
舒城县山七镇举办文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