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冰城公安:奏响反诈宣传曲 绘就无诈新图景

时间:2024-01-15 14:16:1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哈公宣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哈公宣)为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方法,提高警惕性和防范能力。

11.jpg

  道里分局反诈中心民警联合兆麟街派出所民警共同走进兆麟公园,在公园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游客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80余份,引导不同年龄段的30余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反诈小礼品100余件,尤其为外地游客讲解机票退改签骗局,增强游客的防诈骗意识。

12.jpg

  香坊分局反电诈中心组织在朝阳派出所辖区进行了特定的案例讲解,例如;领导让其转账、拆借过桥费用,由反诈中心负责宣讲,宣讲内容针对犯罪分子的常用套路、应对方法、案例分析等进行讲解,同时让百姓们能够提升个人风险意识,防止个人信息被盗用,强化自身保护意识,不轻易地被诈骗分子的话语打动。

13.jpg

  阿城区局反诈中心组织警力深入银行柜台,民警制作了宣传海报及桌牌,详细向群众讲解了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的危害及法律后果,尤其针对办理“贷款刷流水”的新型犯罪手段进行了讲解,并告知银行工作人员,在办理银行业务时,必须向群众宣讲法律常识。

14.jpg

  双城区局向辖区企业负责人发出公开信500封,强调制定规范财务制度,定期查杀财务计算机病毒封堵漏洞,提醒财务人员及企业负责人消除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同时,还印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5000本,由社区民警走村入户对农村居民进行反诈宣传,守护农民卖粮款。

15.jpg

  宾县县局、通河县局反诈中心统带乡镇派出所民警一起进村入户,民警通过播放反诈小视频、发放防诈宣传单、面对面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向老百姓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种类,揭露诈骗分子常用手段,并重点讲解防骗技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山七镇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
舒城县山七镇开展送万
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温宿县拉开序幕
2024年“就业援助月”
冰雪无情人有情 扫雪护行保安全
冰雪无情人有情 扫雪护
新疆温宿县人社局举行2023年稳岗补贴发放仪式
新疆温宿县人社局举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