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景中警”守护亚布力大美风光

时间:2024-01-15 14:24:2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石宇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石宇)您想在冬日里找寻一处“世外桃源”,在如梦境般的冰雪世界里度过惬意又美好的时光,就请来亚布力吧。这里不仅可以畅快滑雪,还可以邂逅可爱的大熊猫,泡雪地温泉,还有雪浪银花的冰雪美景。哈尔滨市尚志市公安局秉持“以过硬公安铁军形象为冰雪旅游代言”理念,创新冬季护游新机制,倾力打造“亚布力护游”警务品牌。

11.jpg

  全时空服务 让游客更舒心

  “这个微信警务室真好,5分钟就能完成入住,太方便了。”来自广州的游客李女士在雪场宾馆入住时,因为身份证丢失,需要核实身份不能马上办理入住手续。当李女士正犯愁时,工作人员说把本人视频和身份信息传到“微信警务室”中,马上就可以入住。不一会,民警回复,已核实完毕,可以办理入住,李女士顺利办理入住手续。

  建立“雪上警务室”,民警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服务目标,在“14+N”微信群中建立实时在线的“景区微信警务室”,如有游客遗失或忘带身份证无法入住酒店、遗失财物等烦心事,通过扫描警务微信二维码,即可在微信群中求助,民警会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同时,民警定期在群中发布旅游安全知识、防诈骗小常识、景区天气预报、道路交通情况等,带给游客无微不至的平安守护。

12.jpg

  全领域守护 让游客更放心

  坚持“一线路一预案”“一景点一方案”“一点位一措施”,综合考虑景区位置、人流等因素,整合巡逻车组、“冰城红警”、景区安保人员等多方力量,开展联巡联防,快速处置各类突发警情及群众求助。同时,有针对性地选择景区及附近游客密集区作为重点区域,定人、定岗巡防,打造“全天候”治安防控网,提高景区及周边见警率、管事率。交警大队和巡特警大队靠前一步、主动服务,联合对亚雪公路和金牌大道滑雪场区域道路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做好道路巡逻管控、路面救助救援等工作,确保景区公路绝对安全。做好安全宣传劝导,加强对旅游客运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宣传,开展好旅游客车“安全带”提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民警车明锌说。在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民警在景区向游客宣讲防诈骗知识,并发放反诈宣传单,提升游客安全防范意识。

  “警察蜀黍,手机丢了是小事,但是手机里存着订票信息和学习资料很重要。”1月1日,巡逻民警接到来自福建的游客王女士求助,称其在雪场坐马拉爬犁时,手机找不到了。民警立即查看视频监控并进行走访,20分钟后帮助其找回遗落在路上的手机,王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对民警点赞。

13.jpg

  全方位化解 让游客更安心

  面对游客间繁杂的各类纠纷,如何快速化解让游客满意,是尚志市局一直以来研究的课题。建立“线上云调解室”“一站式多元解纷联调室”,根据“四所一庭一中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组织社区民警、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冰城红警”、治安积极分子、村干部等共同组成矛盾纠纷调解队伍,针对大多数游客时间有限、行程短暂的特点,使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迅速化解矛盾纠纷,避免出现耽误游客行程、影响亚布力旅游环境的情况。

  “现在公安的护游服务太高效了。”来自天津的游客宋先生感叹道。去年12月30日,游客宋先生驾驶车辆在倒车时,不慎将另一位游客的车剐蹭,因宋先生着急返程,民警告知宋先生先返程,然后运用“线上云调解室”在线上帮助两位游客调解,没有耽误游客的行驶和时间,调解完毕之后,受到游客一致好评。

  入冬以来,尚志市局共出动巡查警力400余人次,消除各类风险隐患15余处,在景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0余份,“线上云调解室”共调解涉旅矛盾纠纷25起,大大提高了游客的安全感、满意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山七镇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
舒城县山七镇开展送万
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温宿县拉开序幕
2024年“就业援助月”
冰雪无情人有情 扫雪护行保安全
冰雪无情人有情 扫雪护
新疆温宿县人社局举行2023年稳岗补贴发放仪式
新疆温宿县人社局举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