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沂水县许家湖镇网格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0 16:40:3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文笑梅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文笑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充分发挥网格作用,扛起责任,广泛发动网格员、协管员及平安志愿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浓厚宣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开通村广播宣传防疫知识,每个小组在醒目位置张贴通知公告,要求群众不要离村,离村不要回来。村上通过网格员、协管员及平安志愿者等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各类宣传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网格员每天不间断的走街串巷,开通小喇叭对扎堆聊天、晒太阳等聚集现象及时劝阻疏散,教育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及时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

加强值班值守。所有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加大夜间值守执勤力度,提高警惕,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辆一车和任何一个人。在网格员的带领下,低保户、贫困户也不计个人报酬,自发前来站岗执勤,履行社会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严格隔离监控。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24小时监控,用石灰划出醒目标志,张贴警示标志。要求居家隔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生活用品安排专人负责代购。镇包村领导干部联合村干部、派出所、网格员对两户拒不听从安排,门上拒贴警示标志的居家隔离人员,一户实行劝导隔离,一户实行强制隔离,对一户外地提前复工人员及时劝返。

及时排忧解难。网格员除了安排帮助隔离群众购买物资外,还及时对村里生活垃圾进行清除,组织人员开展公共区域消毒。村里有一户群众过白事,网格员主动上门进行人员疏散,现场培训防疫知识,叮嘱乡医做好体温测量,要求主家严格消毒,控制人数,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避免人员聚集扎堆,坚决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