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嫩江便民“八项措施”保障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需求

时间:2020-02-22 15:20:3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金荣 刘国玉 焦建华​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刘金荣 刘国玉 焦建华​)疫情防控期间,黑龙江省嫩江市为保障封闭小区居民生活需求,推出便民“八项措施”,做好生活保障。

建立小区微信群。由小区封闭责任单位以小区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定时统计居民“菜篮子”等生活物资需求。

配备便民服务车。由森林消防大队为每个社区配备1台车、2名林业工作者,由各包保社区处级领导统一调度,负责集中运送、装卸居民采购的生活物资。

招募爱心志愿者。由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每个社区招募2—3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到为小区居民服务中来。

设置应急小药箱。在每个小区门口设置1处应急小药箱并配备应急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增设诊疗医护队。由中医院按照分片包干的方式,为每个社区配备医生、护士各一名,为空巢、失能老人以及重大疾病、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上门诊疗服务,并结合居民病情开具药物处方。

组建应急小分队。由自来水为每个社区指派1名工作人员,负责处置居民给排水堵、冒、漏等应急性抢修。

选派心理疏导员。在每个小区选派一名疏导员对居民开展心理疏导,答疑解惑居民提出的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

设立党员先锋岗。由社区党支部动员小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入志愿者队伍,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送菜上楼、倾倒消毒后垃圾等便民服务工作。

“每天在微信群里把家庭需要的物品和菜蔬列出,不出小区也能购物。非常时期,很安全、也很便捷”,小区居民对小区微信群等便民措施建立赞不绝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