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中华秋沙鸭回归海林森林公园海浪河戏水

时间:2022-11-28 10:41:1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群鸭戏水,悠然自得。近日,有摄影爱好者在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海浪河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捕捉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的踪影,凸显了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宣传、保护林区生态资源安全的显著成效。

11.jpg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球仅存不足2000只,被誉为我国的“国鸭”。因数量极其稀少,也被称作“水中活化石、鸟中大熊猫”,因对生存环境非常挑剔,是检验生态环境质量的标志物种。

12.jpg

  近年来,大海林分局始终坚持把保护生态资源作为工作重点,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通过建立“林警长制”、全面实施“生态警务”,持续加大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力度。

  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

  大海林分局坚持对森林资源及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高压严打态势,在实战中创新举措,对辖区森林、水域及野生动物资源实行责任分区、分片认领,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逐级落实责任,工作压实到人。

13.jpg

  多方联动协作,落实齐抓共管

  将集中打击整治和健全联合执法监管长效机制相结合,进一步巩固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严惩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与相邻公安机关及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积极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合力,筑起打击各类危害生态安全违法犯罪的“防火墙”。

14.jpg

  打击防范并举,合力巩固成效

  坚持执法巡逻与宣传引导相结合,以进林场、进行业场所、进机关单位为抓手,开展各类打击生态资源领域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切实将法制宣教工作贯穿始终。

15.jpg

  大力开展巡查巡护工作,全力摸排破坏生态资源、盗猎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线索,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捕猎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森林防火、生态资源保护等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林区群众自觉抵御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形成警民齐心的强大合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