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农村危房改造 燃起乡村振兴新希望

时间:2022-11-30 10:17:3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杜晓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杜晓)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关注民生、实施城乡一体化的具体体现,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该乡定期召开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危房改造收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充分认识全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实行动态监测,织密排查清单。按照应该尽改、动态清零的要求,严格实行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和农户住房安全日常巡查机制,持续加强对房屋的动态监测。对于监测发现的住房安全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度、信息共享管理制度,确保清单化、闭环式解决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需求。

  强化宣传引导,做到家喻户晓。采取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等形式,努力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共建宜居农村”的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村公示、栏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危房改造惠民政策,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实行全程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开展专项行动,建立动态监测。通过自助申报、乡村干部排查、部门筛查预警三种监测方式,落实农村住房定期体检制度,将所有农村人口住房全部纳入监测范围,对易返贫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脱贫户等进行重点监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

  加快改造进度,按下快进键。对已经完工的改造户,及时组织验收、推动拨款,提高改造户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因疫情等原因未能按原计划开工的,制定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逐户倒排工期,尽最大可能降低客观因素影响,确保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

  下一步,阙店乡党委、政府将继续把危房改造作为改善民生、惠及百姓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针对不同贫困对象分类研究制定解决安全住房具体措施,努力让困难群众住上满意、放心、安全的新农居,助力乡村振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