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反诈宣传筑防线 乡村振兴显担当

时间:2023-02-06 10:51:1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杜晓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杜晓)为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派出所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当地秩序管理,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度,带动村支两委和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这场反养老诈骗宣传行动中来,筑牢防骗反诈心理防线,切实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

11.jpg

  活动过程中,派出所的民警同志通过走访入户、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反邪教、防电信诈骗、乡村振兴促进法、农村乱占耕地违建、人居环境整治等政策法规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增强识别和反邪教能力,守好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电信诈骗,警惕非法陷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号召群众积极宣传,共同参与到各项行动中来,筑牢全民防线,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样的普法很接地气,民警们的介绍讲解也很清晰明了,能到我们家中详细解答这么多的维权知识,我觉得很不错!”当日上午,该乡阙店村王大妈说,公安的宣传活动形式便捷新颖,自己受益良多。

  “听了民警同志的宣讲,不仅增强了我们对电信反诈存在危害的认识,还引导了我们广大群众们知法、懂法、依法寻求帮助。”活动现场,街道群众动情地说道,以后遇事会多从法律角度考虑问题,换位思考,有矛盾多沟通,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阙店乡派出所将继续结合群众所思所盼,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各类法律知识和惠民政策,积极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宣讲过程中以普法为目的,以治安工作为重点,民警以案释法、以案警示,为广大群众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缉枪治爆、打击黄赌毒、开展疫情防控等内容,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群众树立遵法守法意识,提升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