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技能提升正当时 乡村建筑工匠培训不停歇

时间:2023-02-16 10:53:3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江凯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江凯)“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为促进县域建筑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时代适应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工人队伍。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结合县域产业发展布局,创新工作举措,以建筑行业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依托县技工学校能工巧匠“师带徒”的方式,鼓励、支持县技工学校采取“校企合作”方式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大力培育专业型技术人才,确保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

11.jpg

温宿县技工学校电焊工培训

  新型产业工人技能单一、学历不够往往成为当下外出就业的“绊脚石”。为帮助提升全县各族群众提高劳动技能、促进稳岗就业,该县人社局结合市场用工需求及劳动力培训意愿积极组织开展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电工、电焊工等方面的培训,并与对口援疆省市签订师资培养协议及劳务合作协议,帮助提升全县外出务工就业人群劳动技能和市场竞争力。

12.jpg

温宿县技工学校钢筋工技能培训

  “通过免费参加县人社局组织的培训,我拿到了砌筑工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乡政府也把我提前安置至县域温昭公路项目工地就业,真正实现了培训即就业的目标。”2月13日,温宿县共青团镇尤喀克佳木村培训学员帕尔哈提·孜亚吾敦高兴地说。

13.jpg

温宿县技工学校砌筑工培训

  年初以来,温宿县第一批建筑领域就业技能培训在温宿县技工学校全面展开,来自全县13乡(镇)1226名农牧民参加了培训,主要包括砌筑工、建筑电工、钢筋工等5个工种,培训后结业率达10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这就需要更多的能工巧匠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活水动力,让“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的农村大地展现新魅力,期待更多技艺精湛、创新实干的乡村技能人才汇聚成活跃在乡村一线的人才力量,将传统技艺与新技术、新思路、新业态相结合,促进农民创业就业,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在互惠共赢中实现共同富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