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田间“一喷三防” 助力春季小麦管理

时间:2023-04-19 17:39:2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周元清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周元清)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为进一步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切实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实抓好。

  冬种一粒粟,夏收万颗子。随着气温回升,小麦普遍进入齐穗扬花期,也是小麦病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小麦麦穗期病虫防治工作。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镇各村充分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一喷三防”工作,无人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病害防治,用科技手段助力春季小麦管理,为小麦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充分利用科技力量为农业生产提升效率,让农户从‘会’种地到‘慧’种地转变,是舒城县干汊河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与传统的施肥、喷药方式相比,植保无人机作业具有精准、高效、穿透力强的优势,对化肥、农药的利用率也较高。针对密集易损坏庄稼和人工无法喷洒的特殊地段也能够轻松解决。

  植保无人机作业对干汊河镇辖内小麦喷防到位,为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植保无人机作业技术既省时省工,又喷防均匀,在增强喷雾质量、保证防治效果的同时,还能降低农业经营成本,为产业振兴赋能,有效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