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新疆温宿县:“把脉会诊”破解劳动者“就业难”

时间:2023-05-08 14:55:3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江凯 魏勇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江凯 魏勇)今年以来,新疆温宿县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抢抓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窗口期和“黄金期”,在“组织发动”上下功夫,在“推进落实”上做文章,在“就业增收”上出实招,在“工作机制”上求突破,强基固本,继往开来,奋力开创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新局面。

  以把稳转移就业“方向盘”促城乡劳动者“就业无忧”。结合温宿县实际,制定就业工作方案、明确全年目标任务,全方位、多领域助力大中专高校毕业生、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农村4050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精心举办“春风行动”及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妇女专场、快递(物流)专场、建筑领域专场、民营企业进乡(镇)等系列招聘活动,通过人社微信公共就业服务公众号、抖音号、直播带岗等将最新企业空岗信息推送到村(社区),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便捷就业服务。年初至今,已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37场次,71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9701个,达成就业意向6057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4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以提升转移就业“驱动力”促城乡劳动者“技能提升”。以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劳动者培训需求为焦点,通过采取“企业点单、人社派单、技工学校买单”的方式,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并为参加培训人员提供“一站式”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为辖区城乡劳动者创业助力。目前已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6304人;为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413人;为有创业意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创业担保贷款2000余万元。

  以夯实劳动者权益“硬底盘”保城乡劳动力“安薪无忧”。2023年是实施农民工安“薪”无忧工程的开局之年,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以法治建设为引领,多次组织住建、发改、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召开碰头会和协调会,对城区在建(续建)项目涉及农民工相对集中的企业常态化开展“5+1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存在欠薪隐患的企业、施工工地予以重点监管,切实做到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开年以来,共检查用人单位、施工工地67家76次,切实保障了劳动者就业权益合法化。

  下一步,温宿县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持续打好就业政策“组合拳”,认真妥善处理欠薪违法案件,落实就业随访、岗位推荐等就业帮扶措施,利用乡镇巴扎天、农贸市场,温宿县公共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线上线下方式,推进全县就业大局“一揽子”措施落地见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