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禁种铲毒不止步 踏查宣传守净土

时间:2023-05-19 13:44:3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胡坤 张凤群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胡坤 张凤群)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省禁毒办对林区禁种铲毒工作相关要求,强化毒品源头管控,持续保持绥棱林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近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绥棱分局根据季节气候特点,在毒品原植物种植生长的关键时期开展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

11.jpg

  行动中,绥棱分局禁毒大队积极与山上承担禁种踏查责任单位进行交流指导,了解禁种铲毒工作情况,共同制定此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计划。为确保禁种踏查率达到100%,禁毒大队联合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各林场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各林场所植被丰富区域、废弃房屋、居民房前屋后、农林交界等易种毒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禁种踏查工作。同时针对人力踏查难度较大的区域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航拍巡查,形成地空联合“铲毒网”,最大程度搜寻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踪迹。

12.jpg

  在开展踏查工作的同时,民警还在辖区内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辖区居民详细讲解如何防毒、识毒、拒毒,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具体案例向居民介绍毒品对个人人身、家庭以及林区社会造成的危害,使辖区群众更加深刻的意识到禁种铲毒的必要性,并通过悬挂条幅、彩旗等方式号召广大林区群众自觉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涉毒、种毒违法行为,形成“警民同心,合力共治”的良好禁毒氛围。

13.jpg

  目前,绥棱分局禁种踏查工作仍在稳步推进中,禁毒大队全体民警将持续贯彻落实好省局、分局禁毒工作部署,全力抓牢主责主业,坚决打赢绥棱林区禁种铲毒保卫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