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法警大队协助执行 保驾护航彰显警威

时间:2023-05-31 16:39:5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博 马依努尔·吐尔孙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刘博 马依努尔·吐尔孙)执行程序被称作是“社会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关系到生效法律文书能否实现,对于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具有重要意义。近日,新疆莎车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协助依干其人民法庭,依法对一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突击执行,有效推动了执行工作的高效运转,提升了法院执行的威慑力。

  接到协助执行通知后,法警大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依干其人民法庭对接,了解案件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合理安排警力,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具体任务,确保执行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

  行动期间,法警们按照执行预案,与执行法官一同奔赴现场,做好警戒工作,维持秩序,法警们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执行动态,防止发生突发事件。在执行过程中对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集中传唤,到村入户、到达田间地头,让老赖无处可逃、无处藏身,坚决打击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必要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强制措施,此次执行行动,共执结案件4件,实际履行到位金额3.24万余元。

  此次专项行动,莎车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保障任务圆满完成,有效维护了司法权威,彰显了法警大队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