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发展大棚蔬菜 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3-06-05 17:04:3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卢贤傲 陶亚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卢贤傲 陶亚)万物始茂,盈而未满。小满时节,走进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瑜城村大棚蔬菜基地,只见大棚内一丛丛绿油油的菜苗青翠欲滴,生机勃勃,惹人怜爱。黄瓜、瓠子、豇豆、苋菜等各类蔬菜应有尽有,菜农们有的在播种、浇水,有的在忙着绑架、间苗,有的正在采收、装框,各项农事操作井然有序,目之所及一派繁忙而丰收的景象。

  瑜城村土质多属砂壤土,适合种植蔬菜,目前全村共有500多亩大棚蔬菜,共有200个蔬菜大棚,蔬菜大棚里种植了黄瓜、瓠子、豇豆、苋菜、白菜、空心菜、木耳菜等多个品种蔬菜。为支持蔬菜产业发展,瑜城村于2019年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全村38户菜农加入合作社,合作社主要为居民种植大棚蔬菜提供技术指导和蔬菜销售服务,瑜城村蔬菜主要销售到合肥周谷堆大市场和肥西蔬菜批发市场,每天销售出去的蔬菜有14500斤。

  近年来,瑜城村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蔬菜产业发展,主要为菜农提供技术帮扶,邀请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种菜技术辅导,指导菜农及时对蔬菜防虫治病;帮助菜农拓宽销售渠道,通过抖音等线上销售渠道帮助进行宣传推销、对接城镇学校和机关单位帮助进行直销,助力菜农销售蔬菜,帮助菜农有效解决了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卖菜难”问题。

  瑜城村大棚蔬菜种植户毕昌和,他所种的30个大棚蔬菜,种植的蔬菜有黄瓜、瓠子、豇豆、生姜、苦瓜、小冬瓜等多品种,他种菜一年收入12万元,他是从2012年开始种菜的,他加入了村蔬菜专业合作社,自从加入合作社后,他种菜再也不愁销了。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近年来,瑜城村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员集聚在产业链上、让居民致富在产业链上,一座座蔬菜大棚井然林立,满棚绿色果蔬托起了群众的“致富梦”,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鲜活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