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茌平区温陈街道召开“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时间:2023-10-11 14:58:0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干部预防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能力,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充分发挥“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作用,10月11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温陈街道组织召开了“两人”培训会议。温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司法所全体人员和新村(社区)“两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1.jpg

  培训会上,山东锦为坤律师事务所的张杰律师以农村土地承包、民间借贷、婚姻家庭、邻里纠纷、赡养继承等群众日常生活中易发生的矛盾纠纷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对不履行法定义务、侵犯合法权益等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了分析说明,同时还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互动,解答参会人员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鼓励大家要自觉加强日常法律学习,充分发挥好“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基层法治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法治建设引导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法律服务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各新村(社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整体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觉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加强法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为温陈街道和谐平安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谢光福:千里援疆闽木情 使命担当赤子心
谢光福:千里援疆闽木
沂水县司法局到沂蒙中学幼儿园开展“法治副园长”进校园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到沂蒙中
疲劳驾驶要不得 新车两月就“报废”
疲劳驾驶要不得 新车两
人民法院彰显“温度”“速度”“力度” 切实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
人民法院彰显“温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