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警企强强联合 共筑反诈“防护网”

时间:2023-10-23 16:09:5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石宇 赵爽迪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石宇 赵爽迪)为规范和净化保险市场秩序,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和保险行业从业人员防诈骗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经侦支队走进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开展反保险欺诈知识宣讲一对一助企活动。

11.jpg

  宣讲活动中,民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反保险欺诈现状、警保联动深度合作、打击保险诈骗专项行动、公安机关受立案规定、管辖权的划定、八大证据既遂未遂犯罪、保险诈骗罪、保险公司报案需要准备的材料、案例分析以案说法等九大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平安产险理赔运营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反保险欺诈岗位工作人员参与了培训。

  同时,民警结合近年侦办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详细讲解了常见涉民企经济犯罪的手段、惯用伎俩及作案方式。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揭露了犯罪手段,帮助企业进行了“廉政教育”。

  据介绍,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企协作关系,提升了反保险欺诈工作质效。下一步,经侦部门将持续对财险、寿险等保险机构,开展多渠道、多层级的反保险欺诈宣传,向群众普及保险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整合各方力量,深化公安机关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共同维护好保险领域的金融秩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黑龙江绥化市举办2023年新闻发言人与新闻发布业务骨干培训班
黑龙江绥化市举办2023
党建引领凝爱意 浓情敬老聚重阳
党建引领凝爱意 浓情敬
秋风颂重阳 敬老传芳香
秋风颂重阳 敬老传芳香
山东诸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站揭牌成立
山东诸城市人民检察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