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青少年旁听庭审 听案学法“零距离”

时间:2023-10-30 14:03:1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谢玲玲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谢玲玲)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新疆喀什市第二十六中学的30余名师生走进喀什市人民法院旁听偷窃案件庭审,通过真实案例“零距离”教育学生知法、懂法、守法。

  随着法槌敲响,庭审正式开始。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公开透明,学生们聚精会神、安静聆听,用心感受法庭的神圣和庄严,感受司法的公正和力量。

  庭审结束后,法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了案件法治教育,结合案情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课,学生们就案件审判中涉及的“取保候审、缓刑”等一些相关法律问题提出了疑问,法官和公诉人也给出了详尽且通俗易懂的解答,真正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且难忘的普法课。

  闭门“说教”,不如现场“说法”。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这种“以案说法”的活动方式不仅让他们现场学到了法律知识,对违法犯罪有了清醒的认识,也对法院工作有了新的了解,真实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与法律的威严,今后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一次庭审便是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为进一步提高司法公开透明度,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喀什市人民法院将持续延伸审判职能,甄选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件,扩大旁听人员范围,邀请各行各业人员旁听庭审,以身边的案例帮助人民群众提高法治意识,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文艺演出助宣传 “美丽乡村行”接地气
文艺演出助宣传 “美丽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法庭现场”变成“廉政课堂”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
社保服务进工地 政策宣传暖人心
社保服务进工地 
闻喜县龙海社区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表彰活动
闻喜县龙海社区开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