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益阳南县:斩断污染源 抗击疫情保安全

时间:2020-02-01 15:58:3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陈立志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陈立志)1月31日早上,初升的太阳洒在南县这片冲积平原上,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这个县城没有了往年春节期间的热闹气氛,大街小巷萧条冷清,人影稀疏。湖南省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党组书记施旖旎费力的把三桶50公斤装的“84”消毒液提到汽车尾箱,赶往分局。

在施旖旎随身携带的疫情防控日程安排笔记本中,今天,她将组织环境监察、监测、固废管理和办公室,前往疫情一线的医院,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1月25日,南县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南县县委、县政府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南县生态环境分局迅速行动起来,作出了“加强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的污染防治环境监管工作,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的工作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是命令就要坚决执行。”环境监察、监测、固废管理三位一体,协同作战。吴铭、高云、喻倩等负责同志取消春节休假,深入疫情一线,督促、指导医疗单位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切断第二次污染源;做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特别是医院废水的消毒处理工作。同时,变被动为主动,结合群众投诉的线索,加密饮用水源保护区、居民集中区、江河沿岸及重点排污口现场排查频次,及时公布相关数据,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疑虑。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环境保护措施和系统内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