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第一书记搬砖助力困难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1-04-29 12:40:2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兆梁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兆梁)2021年4月25日下午,位于新疆轮台县迪那路棚户区改造的拆迁废墟上热闹异常,一大群男女边说说笑笑边从废墟中清理出完整的砖块堆放在一旁,几面鲜红的旗帜插在拆迁现场周围,四辆拖拉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依次开进了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原来,这是轮台镇拉帕村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11.jpg

  今年以来,轮台镇拉帕村为打造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的人居环境,先后组织多轮村民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活动,要求拉帕村,内至村民房屋,外至庭院、马路,均要保持干净整洁。尤其是拉帕村主干道两旁的村民围墙,要尽量保持面貌统一,干净整洁。但在推行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有一少部分村民因为资金的原因无法按时修建起统一标准的围墙。拉帕村村委会获悉这个情况后,第一书记立即召集村两委成员召开会议研究对策。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正在想办法帮助困难村民之际。轮台镇的工作群内发出了一条信息,轮台县迪那路棚户区改造的拆迁现场有大量的免费拆迁砖块。得到消息后,拉帕村村委会上下高度重视,驻村第一书记第一时间立即组织村委会干部安排部署拉运车辆、装卸人员,同时号召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驻村管委会、下沉干部开展半天的志愿运砖服务,并为拉运车辆报销拉运期间的油费,才有了上文中轰轰烈烈的劳动场面。

12.jpg

13.jpg

  拉帕村一组的阿不都热合曼·依不拉音说“今天我总共拉了有1万多块砖,我家盖围墙的砖足够了”。拉帕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迪丽拜尔·阿皮孜说“我管辖的二组的困难村民家的围墙问题终于可以解决了”。拉帕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新立说“我们就是要通过今天的志愿活动让村民们受到鼓励,让他们转变观念,想办法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动起来”。据统计,当天总共清理拉运的砖大概有3万余块,后面仍陆续有村民主动赶去拆迁现场清理拉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